(●'◡'●)ノ

叶乐。

他们的故事

■叶乐 

■夜深人静小短篇><

  “老叶你说,我们会不会其实是在一个故事里?比如一本小说,或者一部电影什么的?能被别人看到的那种。”

  张佳乐说这话的时候,刚刚洗完澡从浴室里走出来,脸上被热气蒸腾得有些发红,拿着毛巾随手擦着滴水的发尾。

  “是浴室激发了你文学创作的灵感吗?”叶修窝在沙发里看电视,听见张佳乐说话便回头看了他一眼,目光转了一圈又回到电视机画面上八点档的家长里短。

  张佳乐一屁股坐到他身边,“你现在真是越来越低级趣味了。”

  叶修也没搭腔,接过毛巾便揉上了张佳乐的头发。张佳乐头发又长长了些,散开来柔柔软软的,有洗发水柠檬味的清香,张佳乐乐得被人伺候,舒舒服服眯起了眼睛,懒洋洋像只餍足的猫。

  “话说你对这个问题有什么看法没有啊?”

  “你懂什么,我这是关注民生了解民意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。”叶修擦了一会儿,不再有水珠滚下,便站起身去房间里拿电吹风。

  “切……诶不是,不是这个。我是说,我们说不定就是一部电视剧里的人物,比如你刚才看的那个真爱无限之我的俏婆婆。”

  “懂了。这周末我们就回我爸妈那一趟,你有话就直说嘛。”远远传来懒洋洋又调侃的语调。

  “你妹!”张佳乐从桌上拿了个橘子扔了过去,叶修接住了往回走,张佳乐简直要翻白眼,深吸了一口气,想了想还是有点不甘心,又继续说道,“不过也说不定是一部小说。”

  叶修伸手插好电源,又掰开橘子往张佳乐嘴里塞了几瓣,扳着他坐正了,吹风机一边发出嗡嗡的响声一边吹着暖风,“那这本小说的名字叫虐狗记吗?”

  

  白天有很好的阳光,夜晚有细腻的风。

  客厅里的电视机沙沙作响。

  “不过就算是一部小说或者电影的话,主角那肯定也是我啊。”过了半天,叶修突然又继续了刚才的话题。

  张佳乐正看着电视笑的前翻后仰,眼泪都要飙出来,好半天才缓过劲儿接上叶修的话茬。

  “你哪里来的自信啊?是因为脸比较大吗? 可拉倒吧,我觉得男主肯定是周泽楷那种的,毕竟比较帅。”

  叶修挑了挑眉毛不以为意,“那得等有谁也拿了四个冠军才能来和我争男主吧。”

  “……我觉得你现在的言行很像等着被正义小伙伴们打倒的邪恶boss。”张佳乐愤愤地踢了他一脚,语气不善。

  “听起来也很帅啊。”叶修摸了摸下巴,悠悠地说,“我觉得这人设也挺不错的。”

  “不,你是穿梭在银河里贯彻爱与真实的那种。”

  “那你要不要来跟我混,武藏还是小次郎?随你喜欢好了。”

  “我拒绝,我就是要来打倒邪恶boss的小伙伴。”说到最后张佳乐也有些忍不住笑意。

  “呵呵,昨晚竞技场明明我比你多赢了两次。”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“好吧现在是第三个问题,如果我们真的在一个能被看到的故事里,别人会怎么看我们呢?”

  张佳乐话音刚落,电视机就传来新闻播音员“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意见”一本正经的声音,时机恰好到让人忍不住发笑。

  “肯定被叶神的魅力深深折服了,都想要跑进来求嫁。”叶修镇定地说,看着张佳乐瞬间皱起来但依然很好看的眉毛,弯了弯嘴角,又掰开了一个橘子。

  张佳乐觉得有点嫌弃,不想理他,从沙发靠垫后面摸出个iPad,找出了切水果,噼里啪啦一阵狂砍,顿时觉得解气不少。

  可惜没有橘子。

  不过他的心里却比任何时候都要静。

  ——会不会,我们都是故事里的人?

  如果是,那也是一个关于荣耀的故事,有来有去,有输有赢,有喜悦也有遗憾。但总归应该是个好的故事。

  ——谁才是故事里的主角?

  管他的呢,虽然很俗套,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,未来总是未知的。再说生活这种东西,终究只能自己慢慢去体会去感受去领悟的。

  ——读者会对我有什么样的看法呢?

  应该还会有人喜欢我的吧,毕竟其实我也挺帅的嘛,嘻嘻。

  张佳乐噼里啪啦切了半天水果,过了一会儿叶修伸过手来搭在他肩膀上,张佳乐手一抖,屏幕上便出现了大大的“game over”,他有些不满意地啧了一声。

  “来吧,既然如此,让我们跟看故事的人打声招呼。”叶修说着,也不理张佳乐一脸被雷劈了的表情,自顾自地冲着天花板一本正经挥了挥手,“晚上好啊大家。”

  “……你有病吗?”张佳乐瞪大了眼。

  “我明明在配合你的奇思妙想,唉,真伤心。”叶修叹了口气,又挥了一下手,“好吧,既然正义小伙伴不肯配合,那就由我这个反派BOSS来说声晚安吧。好梦。”

  

  晚上十点半,夜风从敞开的窗户吹进来,纱帘便被呼啦啦卷了起来,阿凡达团成一团窝在长毛地毯上打盹,满屋都是阳台上花的香味。

  张佳乐歪头看了看叶修,暖黄的灯火会把人的眉眼都揉化为一团,看起来有点极尽温柔的意味,两人如此近的距离,彼此的心跳都可以听见,宁静而有力,还有淡淡的橘子味道。

  这样的故事,感觉也不错。


-END-


明明一开始想的还是个挺深沉的脑洞 结果摸着摸着发现又是一篇恋爱脑OTL

我大概没有救了(长跪不起


阿凡达是他们的猫=w=

感谢阅读。

评论(12)
热度(104)

© (●'◡'●)ノ | Powered by LOFTER